花椒树精

我以为谁都只是我生命的过客,却原来统统是让我泪流满面的主角

恐依门前望,归来莫太迟。

我讲不出,这是关于消逝的故乡的故事,还是有关无奈的信仰。

影片开场,爷爷固执地不停地挖尽井,脸上的线条透出不渝的坚持。他说,牧人的家,在水草丰茂的地方。所以孩子的父亲才去更远的更远的地方。
阿迪克尔说,我喜欢放羊,一上学我就变成羊了。他讨厌给骆驼绑上砣,他的骆驼习惯在草原上自由自在,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。那一瞬间我忽然想起被世人当作笑柄的放羊娃的理想,也许太多人不懂有那样一群人,他们对草原的依赖对自由的痴狂 来自亘古流传下去的血液。
草原的子民们,他们那样悲伤,日日祈祷。因为啊,母亲一样的河流干涸了,父亲一样的草原枯萎了,他们只能努力地守护着这一切,却推不开伤害。

巴特尔踏上路的理由是 爷爷的灵魂要回到草原上,草原才是归处。他们好容易才找到了水草丰茂的地方,我看着两个孩子在水池里戏耍,看他们着骆驼走入青绿青绿的草原,似乎发觉草原对牧人的意义。可下一刻,他们以为守护着草原的父亲,却在炸矿声起伏的石堆中挖矿。孩子的眼睛暗下来。
消逝的故乡义无反顾地 消逝了。

吴宇森借电影说出太多人的无奈:我们都太怀旧了,不再适合这个江湖。
周董在梯田里呼着:Hoi Ya E Ya那鲁湾Na E Na Ya Hei哦~我亲爱的牛儿啊。 想来让人惋惜又无奈。

想着这世上对生活对真善美追求最固执的,似乎有两类人 孩子 和老人。孩子无畏,老人无求,可对于其余那些妥协的沧桑的人我们又不能忍心不理解。

16.3.4

评论(4)

热度(1)